close

 

想打這篇文章是因為我想鼓勵一些人,如同當年德哥鼓勵我那樣。

 

為了要一台要練腿的機器,過去我經常為了要移動25Kg的槓片而頭痛,所以通常看到這塊槓片就立馬叫人幫忙,很怕砸到自己的腳,也很怕等等搬的過程手扭到。

 

但在這之前,去健身房時,我可是從來不踏進舉重區,因為我覺得那裡都是男生,赫赫的舉重聲音讓我卻步。別說25Kg了,連在一旁舉5kg我都覺得自己長得很奇怪。所以即便我進健身房的時間早,我幾乎是從前年才意識到健身這件事好像有點重要。

 

但從意識到健身這件事情重要到真正健身,其實我克服了很多心理障礙,甚至很多次我在健身房跟我老公鬧脾氣,說我不要練了(非常兇的那種)。但也好幾次鬧完脾氣,我在跑步機上偷盯著那些健身人的每個動作,下一次到健身房拿著比較輕的重量繼續練。

 

就在這個反反覆覆的過程,我可是一丁點的成果都沒有。於是,我開始檢視自己的飲食習慣,從每天早上起來弄早餐、早餐該吃什麼、不該吃什麼,到開始弄午餐,所有菜飯的比例的拿捏,甚至連晚餐都自己來。其實背後最強的因素,正是因為我想看到成果,也許不是比賽的那種標準,但只要我看見鏡子裡的自己有那麼一點改變,我都覺得很值得。

 

一直到最近幾個月,我才真正適應健身這件事,不敢相信吧!

 

拿個例子說,過去只要有人問我還有幾組時,我會不好意思的說:「還有1組。」但現在我會說:「我們可以交叉練。」以前看到健身房的每個道具或機器,我會很困惑,但現在我會主動去看影片看相關資訊,再自己去TRY,當然健身房裡的教練也還不錯,他們會稍微提點我的動作可以再怎麼調整,畢竟他們是親眼目睹我如何從一個菜逼巴,變成一個很有心在健身的人。

 

沒有人是一開始就很厲害,我也是不停地摸索。所以當有人問說為什麼要健身或不習慣、不喜歡健身時。我其實可以理解,我也不會去勉強或爭辯,很多過程要自己去感受或經歷才懂。

 

昨天,健身房裡的人非常少,少到讓我想起德哥在時的熱鬧,他是我把我推進健身區一個很重要的人,也是在我最排斥健身時給我很多鼓勵的人。如果沒有他幾句話,我健身的動力大概就少一半了,比如:「你都進來健身房了,只是跑跑步,很浪費錢。」、「你知道為什麼有在健身的人不會老嗎。」

當然我更應該感謝在身邊時不時提點我的老公。還有幾個會過來幫忙的教練或幾個同是健身的會員,那種不藏私地分享是我去健身房最好的禮物。

 

 

#工作後兩個「房」很重要

#廚房

#健身房

#對我來說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容言蜜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