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禮物之一

 

TRX課的老師非常用心地幫我們也弄了一個交換禮物的活動。上課中,他趁我們喝水時的空檔,幫我們的禮物貼上標籤。

 

禮物有包裝美的醜的、大的小的、高矮胖瘦不一。TRX老師問我們想怎麼抽禮物:

方案一:大家都站在教室最後頭,使勁往前衝,搶自己看的最順眼的禮物。

方案二:先指定一個同學抽籤,他抽到誰的禮物,就誰接著下一個抽。

方案三:籤都放在眼前,大家圍一圈,數到3搶籤。

 

無論方案一二三都充滿了未知數,方案一看似對跑得快的人有利、方案二看似對先抽的人有利、方案三看似很隨機。

 

但在打開禮物前,你永遠不知道,禮面裝了什麼新奇玩意,是來自天堂的小天使準備,或地獄的小惡魔準備。

 

我們選擇了方案三,一個機會或命運的玩法。

 

當我打開禮物的那刻,我眼睛亮了,是一條上面寫著「我的人生我說了算」具文創設計元素的運動毛巾。但隔壁同學說,蛤? 運動毛巾很多條,好像也不差這一條,嘿嘿如果抽到吃的,最開心了。目光轉向可口的蛋糕,以及抽到可口可樂的人,望洋興嘆。

 

後來想想,如果選擇方案一,我的選擇會是什麼,我想,我不會衝向我手上的這個禮物,因為他的包裝是個不起眼的木色紙袋。我會衝向包裝最巨大的那個,大家最想要的那個,彰顯自己是非常幸運的。

 

但有時"禮物"之所以有趣,就是你永遠無法預期他的好壞,標準因人而異,甚至當你看到別人抽到禮物的反應就已滿足。有人希望葫蘆裡的賣的是藥,為生活提供解方;有人希望葫蘆裡賣的是紀念,笑一笑,過一個時節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容言蜜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